照片中不见其他巫统领袖 希山慕丁与国阵四领袖合照引发揣测

希山慕丁(右起)周四晚和魏家祥、亚瑟古律、威尼斯瓦兰,以及沙拉瓦南一起开斋,引起各方揣测他们是否在讨论国阵接下来的动向。(取自希山慕丁面簿)
希山慕丁(右起)周四晚和魏家祥、亚瑟古律、威尼斯瓦兰,以及沙拉瓦南一起开斋,引起各方揣测他们是否在讨论国阵接下来的动向。(取自希山慕丁面簿)

字体大小:

出席聚会的国大党主席威尼斯瓦兰说,他们只是应希山慕丁之邀参加一般开斋聚会,并未讨论严肃政治课题。

(吉隆坡综合讯)在巫统党内酝酿向党主席阿末扎希“逼宫”之际,巫统柔佛州森波浪区部主席希山慕丁在面簿上载一张与四名国民阵线(国阵)成员党领袖会面的合照,引发各种揣测。

不过,与会的国大党主席威尼斯瓦兰受询时说,他们只是应希山慕丁之邀参加一般开斋聚会,并未讨论严肃的政治课题。

他说,他们是在希山慕丁的住家聚会,他们五人在国阵青年团时期就已是好友,因此,这次会面只是一般聚会。“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当然也包括政治课题。这很平常,但都是普通的事,不是什么严肃课题。”

也是国阵总财政的希山慕丁周四晚上载有关照片留言说:“今晚的开斋宴有他们陪伴——谢谢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国大党主席威尼斯瓦兰、署理主席沙拉瓦南,以及沙巴人民团结党署理主席亚瑟古律。”

不过,照片中不见其他巫统领袖,引起各方议论。日前,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李存孝宣称,巫统可能会在今年6月遭社团注册局吊销注册,导致巫统及国阵瓦解。

他还说,马华和国大党最近跟国民联盟(国盟)领袖走得很近,似乎想要加入国盟,并指政坛开始流传马华、国大党与沙巴人民团结党将退出国阵,转为加入国盟的消息。

巫统在不久前召开的代表大会上通过与土著团结党断交的提案后,党内分裂及国阵成员党不和的传言甚嚣尘上。最新传闻是有股反阿末扎希的势力,企图在今年8月把阿末扎希和前首相及巫统前主席纳吉踢出局,由新领导层带领巫统继续和国盟及伊斯兰党合作。

阿末扎希在网上传出疑似他和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的通话录音后,针对他是否适合继续领导巫统的质疑声浪越来越大。不过,亲国盟的巫统前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却认为,不应向阿末扎希“逼宫”;反之,巫统应尽早举行党选,由党员决定领袖去留。

他周四晚出席一场开斋活动后受询时说:“我不认同(逼宫),如果他要退位,那是他个人的决定。如果逼他辞职造成党内不稳定,对党是一种损失。”

另一方面,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指出,该党只是暂搁,并没有终止与巫统就第15届大选展开的选区分配谈判。

他昨天受询时说,伊党目前只和土团党讨论选区分配;一旦巫统解决了党内问题,双方就可以继续谈判。“谈判尚在初期阶段,我们跟巫统还是有联系的,只是巫统还有自己的问题……我们先等它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