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沉850米海底 专家:印尼须克服极高打捞风险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海军失联潜艇被寻获后,如何打捞潜艇残骸和搜寻53名船员的遗体成了最迫切的问题。

印尼军方前日(4月25日)宣布,失联四天的潜艇南伽拉—402号(Nanggala-402)已在峇厘岛北部水域的海底被寻获,且舰体已断成三截,53名潜艇人员全罹难。

悲恸的船员家属昨天聚集在峇厘岛海岸,为罹难者致哀,并敦促当局尽早将他们亲人的遗体打捞上来。

专家指出,潜艇残骸处于850米海底深处,打捞作业不仅风险极高,也需要专门的打捞设备。

印尼海军与专家和国际机构讨论打捞行动

印尼海军部队发言人说,印尼海军正在与专家和国际机构讨论该如何进行打捞行动。他说:“我们会分析水下图片和视频,以确认水流等情况,再决定该采用什么技术打捞。”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向53名罹难人员的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并承诺印尼政府会支付罹难者的孩子教育费。他也向协助搜救行动的印尼及外国搜救人员表达感激。

这艘德国制造的潜艇本月21日凌晨在峇厘岛北部海域获准下潜进行发射鱼雷演习后失联。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起事故肇因,但印尼海军怀疑舰上电子系统故障,导致潜艇无法紧急上浮。

另一方面,印尼一名歌手艾利斯上传IG的视频显示,潜艇上的官兵相聚合唱一首印尼歌曲“Sampai Jumpa”(直到见面)。只见他们唱到,“没有相见就没有分离,有始就有终,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嘿,改天见,虽然我还没准备好没有你的日子,虽然我还没准备好想念你的日子,但是让我们改日再会。”

有网民指,细细品味这群海军唱的这首歌,似乎一语成谶,也似乎是给家人的遗言,让人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