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疫情未见好转 行管令跨州限制延长19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由于冠病疫情未见好转,全国各州将继续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行动管制令及禁止跨州出行,从明天起至5月17日,为期19天。今年开斋节预计将落在5月13日,这意味着一些州属的民众将无法跨州欢庆佳节。

沙巴疫情反弹
防疫收紧为有条件行管令马国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在直播新闻发布会上说,基于冠病疫情严峻,国家安全理事会决定吉兰丹继续落实行管令(MCO),而疫情反弹的沙巴则从复原式行管令(RMCO)转为较严格的有条件行管令(CMCO)。

他说,虽然一些州属的病例下降,但仍有多个地区属于红区,确诊病例起伏不定。因此,雪兰莪、吉隆坡、柔佛、槟城及砂拉越将继续延长有条件行管令,而玻璃市、吉打(瓜拉姆拉除外)、霹雳、马六甲、森美兰(芙蓉除外)、彭亨、登嘉楼、布城,以及纳闽则继续落实复原式行管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