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疫情持续恶化 单日841起病例达新高

字体大小:

(金边综合电)柬埔寨冠病疫情持续升温,昨日新增841起确诊病例,达单日新高。

首都金边因应疫情关系,上月15日起进入封锁状态,直到本月5日,部分灾情严重的地区列为“红区”,民众除了医疗原因,都禁止离开住所。为了加强安全管理,警方更动用藤鞭追打违例的市民。

柬埔寨多家媒体在社交媒体直播的画面显示,警员骑着电单车在街上巡逻,一旦发现有人没戴口罩或违例上街,便立即冲上前一顿鞭打,把民众赶回家去,屡劝不改者将被警方扣留强制隔离14天。

目前金边市至少16个市场因疫情被关闭,当局仅允许防疫人员运送食物进入红区,并推出线上超市,让红区居民可以在线购买食物。

根据政府的数据,自2月10日起展开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以来,柬埔寨在1600万人口中,目前有大约142万人已接种疫苗。截至3日,柬埔寨的累计病例1万5361起,而累计死亡病例106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