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禁国内旅游 数百万人无法返乡过开斋节

由于印尼政府禁止民众离开首都返乡,雅加达东边郊区的主干公路与火车铁道昨天空荡荡一片。(法新社)
由于印尼政府禁止民众离开首都返乡,雅加达东边郊区的主干公路与火车铁道昨天空荡荡一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尼昨天(5月6日)起禁止民众在开斋节前国内旅游,以试图遏制冠病疫情的传播。

每年临近开斋节前,总有数百万人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但目前冠病疫情持续恶化,这种大规模的出行给防范疫情带来很大的隐忧。

印尼政府在旅游禁令实施的第一天,于首都雅加达各处部署警察,检查往来首都民众的证件,为的是要制止有人偷跑出城。如今,若没有获得特批文件,民众不准离开雅加达。

印尼是在上月宣布5月6日至17日开斋节节庆期间,将禁止人们通过海陆空和铁路在国内旅游。

卫生部高级官员对国内出现冠病变种病毒表达关注,本周就发现两起印度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企图出雅城者被警方截查

尽管存在风险,昨天一大早还是有人以身试法。印尼当地警方说,有几个人躲在一辆蔬菜卡车的后面企图离开雅加达,结果当场被截查。

有意前往中爪哇的利安托(44岁)对路透社说:“因为这是一种传统,所以我会设法回乡,再说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即使封关,不管情况如何,我都会尝试前行。”

印尼是东南亚国家中,冠病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至今累计病例超过169万1600起,累计死亡病例达4万6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