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民调:朝野政治人物恶斗不绝 只三成年轻人对政治“有兴趣”

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只有约三成年轻人对政治“有兴趣”。(路透社)
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只有约三成年轻人对政治“有兴趣”。(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朝野政治人物近年来恶斗不绝,让近八成年轻人认为政治“很复杂”。这影响他们对政治的兴趣,只有约三成年轻人对政治“有兴趣”。

著名智库默迪卡民调中心昨天(5月8日)发布的“2021年国内青年调查报告”显示,78%年轻人认为政治和政府很复杂,他们“无法真正了解发生什么事”,66%年轻人认为政治人物“不理我们这种人的想法”。

调查单位认为,上述结果显示政治人物接触和说服年轻人时可能面对困难,因为年轻人普遍对政治和政治人物不感兴趣。调查单位今年2月19日至3月20日展开民调时,访问了2520名来自全国各州的18岁至30岁青年。

调查显示,认为国家正走向正确方向的受访者有46%,认为国家方向错误者则有42%。国家方向正确者之中,只有0.8%认为政治领域正朝正确方向发展。认为国家方向错误者之中,有24.7%认为政治领域发展错误。

关于年轻人对目前经济情况的认知,52%受访者表示,他们和家人还能实现收支平衡,44%受访者则承认这些日子以来的财务情况艰难。

调查也显示,29%受访者的未来目标是拥有好家庭,25%受访者的目前则是财务稳定。81%受访者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乐观,其中最乐观的是年龄介于18岁至22岁的受访者,达84%。

民调显示,有29%受访者表示,财务困难是他们主要的问题,还有13%则面对就业问题。仍在求学阶段的年轻人有8%面对线上学习问题,6%面对网络连线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