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加护病房使用率两周来激增46% 雪隆丹砂等地增幅尤其明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日益严重,本周进入医院加护病房的患者比两周前增加了46%。马国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吉隆坡、吉兰丹和砂拉越等地加护病房的使用率增幅尤其明显。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早在面簿说,马国前天在加护病房的伤患有641人,包括469名冠病患者。他下午更新数据时透露,昨天在加护病房的冠病患者增加12人,达481人。这是马国去年1月暴发冠病疫情以来,加护病房患者人数最高的一次。诺希山说,其中247名加护病房的冠病患者须依靠呼吸器。

据诺希山5月7日在面簿发布的数据,当时在加护病房的冠病确诊患者和正在等待报告出炉的病患人数为500人,这些数字如今都已进一步攀升。他透露,很多加护病房已经全是冠病患者,一些医院也已将普通病房改为加护病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