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两监狱暴发疫情 泰国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000起

泰国冠病疫情急转直下,首都曼谷两座监狱暴发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000起,为新高数据。(路透社)
泰国冠病疫情急转直下,首都曼谷两座监狱暴发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000起,为新高数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冠病疫情急转直下,首都曼谷两座监狱暴发疫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000起,为新高数据,这给泰国经济带来又一次重创。

泰国冠病疫情管理中心昨日通报4887起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近60%来自曼谷两座监狱,累计确诊病例达9万3794起。另外,又有32人死于冠病,同样是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新高,累计死亡病例已达518起。

泰国自4月初开始暴发第三波疫情,尽管当局迅速采取限制措施,以遏阻疫情扩散,但疫情还是愈演愈烈,确诊人数和死亡病例不断升高。泰国中央女子监狱日前确认,有1040名犯人染病,曼谷特别监狱也有1795名犯人确诊,两座监狱目前共有2835起确诊病例。

担忧染疫监狱曾发生暴乱

泰国惩教署透露,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已入住医院,由医护人员看护治疗。相关监狱已加强防疫措施,当局也正在安排让所有犯人接种疫苗。此外,所有新入狱的犯人将被隔离至少21天,且两次病毒检测须呈阴性反应才能转移到普通牢房。

泰国监狱人满为患,监狱人口一般超出可关押人数的5%,一旦出现疫情,后果可能很严重。

去年,由于担心感染风险,就有监狱发生暴乱,囚犯在暴动中放火烧毁了一座监狱的部分建筑。泰国政府一直试图通过提前释放和就业计划来减少监狱人口的数量。

疫情告急重挫投资者信心,泰国股票指数和泰铢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渣打银行驻曼谷经济分析师里拉哈芬在一份报告中说:“泰国经济前景依然不乐观。想要扭转这个局面,就须采取重大的财政措施,加快疫苗接种的实施,确保实现群体免疫和成功重新开放旅游业的目标能取得明显进展。预料我们至少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才能看到一些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