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2小时激增147起病例 全国54省中26省出现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冠病疫情席卷全球以来,越南被视为防疫楷模。不过,越南昨日单日确诊病例飙升,从周一当地时间清晨6时至傍晚6时,短短12小时便激增147起病例,其中包括144起社区传染病例及三起输入病例,而且全国54省中,有26省出现病例。

据越南媒体报道,所有新增社区病例都在北部及中部省份,包括北江省75起、北宁省38起及岘港市7起,皆与4月27日起暴发的新一波疫情感染源相关,目前猜测是源自4月7日从日本返国的27岁男子及赴越南工作的一名中国专家,两人都在隔离14日后确诊。

前天,越南新增一起死亡病例,死者为89岁妇女,患有糖尿病与高血压,属于高危病患,染疫后出现严重肺炎,导致呼吸衰竭身亡。越南死亡病例大多是长期有健康问题的老年人,当中包括糖尿病、肾衰竭等,目前累计死亡病例36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