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研究:阿斯利康能降低患重症及死亡概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研究发现,阿斯利康冠病疫苗能有效降低冠病患者入住加护病房及死亡的概率,这些益处超过这款疫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等潜在风险。研究显示,这款疫苗对越年长接种者的功效就越明显,潜在风险则越低。

马国冠病疫苗委员会(JKJAV)昨天在面簿公布相关分析数据时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也对大多数群体都有益处。数据显示,每10万名60岁至69岁的马国民众之中,阿斯利康疫苗能让其中60.89%的冠病确诊患者避免住进加护病房,但发生血栓的概率仅有1%。

70岁至79岁患者 88.58%无须进加护病房据研究,阿斯利康疫苗的功效对70岁至79岁者最为显著。这个年龄层每10万人之中,阿斯利康能让其中88.58%的冠病确诊病患不必进入加护病房,但发生血栓的概率只有0.5%。然而,这款疫苗对80岁以上冠病患者罹患重症及死亡的保护率只有16.6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