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今年首三个月破产人数增幅近四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导致马来西亚许多民众失去收入来源,也造成当地破产者人数从去年10月至12月的324人,激增至今年首三个月的1864人,增幅近四倍。

马国报穷局局长扎丽娜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指出,马国金融机构去年9月底结束暂缓还贷措施后,今年的破产人数就急速增加。她说,今年宣布破产最大原因是个人贷款(1066起),其次是商业贷款(294起)、汽车贷款(164起)、信用卡债务(108起)和房屋贷款(106起)等。

她透露,全国从去年3月至今年3月申请破产案件有8208起,今年4月份和5月份的累计案件可能超过1万起。“国会去年8月已经修改破产法令,将宣布破产的最低负债额从原有的5万令吉(约1.6万新元)调高至10万令吉,但破产案仍有增无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