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泰前首相阿比昔 或回锅领导民主党

泰国前首相阿比昔在2019年的竞选活动上讲话。(海峡时报)
泰国前首相阿比昔在2019年的竞选活动上讲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老牌政党民主党党魁朱林辞职后,曾任泰国首相的民主党前党魁阿比昔可能再次接掌民主党。

据《民族报》报道,民主党副党魁沙迪星期二(5月16日)说,阿比昔有能力接过领导棒子,但党内应该先讨论这个问题。

沙迪也说,民主党将尽快召开会议挑选新的领导层。

《曼谷邮报》则引述民主党消息人士报道,如果阿比昔不愿再次领导民主党,民主党可能会挑选一名年轻的高素质领袖接棒。

58岁的阿比昔在2005年至2019年间领导民主党,2008年至2011年间任相。

2008年,亲达信的执政党人民力量党因选举舞弊被令解散,首相颂猜下台,阿比昔接手任相并组织政府。阿比昔当时年仅44岁,是泰国6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民主党输掉2011年的大选后,阿比昔跟着下台。2019年大选,民主党的表现依然不佳,阿比昔辞任党魁以示负责,过后又因不满民主党加入亲军方政党领导的联合政府而辞去国会议席。近年专注于学术工作的他依然是民主党普通党员。

接任阿比昔成为党魁的朱林因民主党在上星期天(14日)大选中表现不达标,宣布辞任党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