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巴育吁泰国人团结支持新政府

泰国看守首相巴育在出席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泰国政府如今处于交替之际,多达13位部长缺席了会议。(法新社)
泰国看守首相巴育在出席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泰国政府如今处于交替之际,多达13位部长缺席了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大选后,各党正积极协商合组政府,看守首相巴育呼吁人民团结支持新政府,但对自己的政治前途只字不提。

据《曼谷邮报》报道,巴育星期二(5月16日)主持了选后首个内阁会议。他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对组成新政府的流程表示满意,并说看守政府会在新政府组成前尽最大的努力履行职责。

巴育也呼吁人民与新政府合作,促进国家的团结和稳定。他说:“这是为了国家的安全、繁荣和可持续性。为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和所有泰国人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坚守国家重要机构的安全。”

被问及会否退出政坛时,巴育则只是报以微笑回答:“无可置评。”

根据已完成99.44%的计票结果,亲民主的前进党在星期天(14日)的大选中囊括152个下议院议席,成为国会最大党。巴育的泰国人团结建国党(简称泰建国党)则只拿下36个议席。

泰建国党:做好成为反对党准备

泰建国党副主席他那功星期二告诉媒体,泰建国党已经做好成为反对党的准备。

他那功说:“泰建国党会继续存在。我们有30多名国会议员,党魁和秘书长都可以处理党务。我们可以加入在野阵营,审核政府的表现。这不是问题。”

身为泰建国党首相候选人的巴育早前曾说,如果泰建国党无法组织政府,他将退出政坛。不过党魁皮拉潘在非正式计票结果出炉后却说,巴育会继续担任党的主要军师。

针对巴育的去向,他那功说:“我个人觉得现在是他好好休息的时候。过去八年来,他一直担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