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获准挪后两周 提呈“敛财论”抗辩书

马哈迪(左)针对安华(右)指他在任期间“敛财”为家人牟利的言论,要求安华支付5000万令吉名誉损失和1亿令吉惩罚性赔偿。(档案照片 / 法新社)
马哈迪(左)针对安华(右)指他在任期间“敛财”为家人牟利的言论,要求安华支付5000万令吉名誉损失和1亿令吉惩罚性赔偿。(档案照片 /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起诉首相安华的“敛财论”并索偿1亿5000万令吉(约4400万新元)案,雪兰莪沙亚南高庭星期三(5月31日)批准安华延后两周提呈抗辩书。安华本应在星期三提呈抗辩书。

安华的代表律师阿里夫星期三告诉媒体,沙亚南高庭主簿官星期三上午批准安华延后两周提呈抗辩书。“我们有多两周时间(提呈抗辩书)。高庭7月7日将再进行案件管理。”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马哈迪的代表律师莫哈末拉菲克也证实,安华的抗辩书将延迟两周提呈。

拉菲克说,安华原本申请延后一个月提呈抗辩书,但马哈迪不同意,因为马哈迪认为此案关乎公共利益问题,因此应该尽快解决而不应延后。不过,法庭最终允准安华延后两周提呈抗辩书。

安华今年3月18日在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以不点名方式指“某位担任22年又22个月的首相”在任期间让自己家族富裕起来。安华5月初再度不点名挑战马哈迪把自己和家人的国内外资产全部卖掉,并与所有马来民众分享财产,当个“真正的马来斗士”。这些言论引起马哈迪不满。

马哈迪认为,安华以首相身份发表这样的言论,比一般人发表类似言论的伤害更大,也极大打击马哈迪作为前首相和政治家的地位。

马哈迪3月28日向安华发出律师信,并要安华4月17日前道歉。安华的代表律师阿里夫4月17日晚间说,安华不会道歉,并准备在法庭回应马哈迪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