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建议强化我国 处理国际债务重组工作

字体大小:

邓玮婷 报道

tengwt@sph.com.sg

强化新加坡作为债务重组国际中心委员会正式公布了17项建议,以加强新加坡在处理国际债务重组工作的效率。

律政部昨天发文告说,在国际上,企业拖欠债务的情况自2008年的环球金融危机后达到高峰。区域的律师事务所也表明,处理的破产业务和债务重组工作有显著增加。

去年5月成立的上述委员会发现,基于新加坡是个重要的金融、法律和商业中心,因此能协调处理不少大型区域债务重组案件。我国能提供企业一个结合效率、专业知识和明确法律框架的平台,来协调涉足多国司法权的重组案例。

为加强新加坡作为国际债务重组中心的有效性,委员会就深化重组法律框架、建造一个有利于重组的体系及提高新加坡在处理债务重组的地位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

可就建议提出反馈

这包括制定重组规则和程序,以确保我国法律框架能快速有效地解决债务重组案件;在适当情况下,鼓励使用其他解决纠纷方案,例如调解或仲裁;增加救援资金拨款的供应,让欠债人能在债务重组谈判过程中继续营业;以及加强在本地处理破产事宜的专业人员的素质,深化他们处理复杂的跨境重组工作的专业知识等。

文告指出,这些建议将影响律师、会计师、银行、基金和处理破产业务者等,因此希望利益相关者能在昨天开展的公共咨询活动中提出反馈。有关反馈可在下月31日之前邮寄至律政部,或电邮至MLAW_Consultation@mlaw.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