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闯红灯撞伤人 再意外将友人抛车外致死 青年10小时涉两车祸被判监吊牌

被告莫哈默尼赞承认危险驾驶和疏忽驾驶的罪名,以及三项毒品相关控状,被判坐牢13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
被告莫哈默尼赞承认危险驾驶和疏忽驾驶的罪名,以及三项毒品相关控状,被判坐牢13个月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家法院法官陈乐熊说,案发时被告考获驾照不到三个月,但他在第一起车祸中却没注意路况,第二起意外更严重,被告为了保住驾照而没替伤者叫救护车,行为“自私”和“不负责任”。

魏瑜嶙 报道

elynh@sph.com.sg

刚考获驾照的青年前一晚才因闯红灯撞伤人,几个小时后就驾着受损的货车载朋友出去玩通宵。这次,他意外地把一名坐在货车后方的朋友抛出车外,还因担心驾照被吊销而阻止同伴们传召救护车,结果伤者延迟送院而回魂法术。

被告莫哈默尼赞(22岁,速递司机)在不到10个小时内涉及两起交通事故,他承认危险驾驶和疏忽驾驶的罪名,以及三项毒品相关控状,昨天被判坐牢13个月和在出狱后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2014年4月12日晚上约7时50分,尼赞驾驶公司的货车途经勿洛南2道。

根据案情,当时他的目光集中在车内的全球定位系统上,全然没注意到交通灯已转红,更未察觉前方有两名少年溜着滑板过马路。货车因此在育青小学(Bedok Green Primary School)外,撞上18岁学生蔡翔智(译音)。

蔡翔智遭撞飞后失去意识,左边额头和眉毛上方受伤,必须缝针。

虽然货车的挡风玻璃因这起车祸严重受损出现裂痕,不过尼赞当晚仍驾着货车载朋友到樟宜海滩公园聚会。由于聚会地点分散在公园内两个停车场,尼赞多次载几名朋友穿梭于两个停车场间。

13日早晨约5时30分在第三停车场,尼赞的朋友法蒂妮(16岁,学生)刚坐进货车后方还来不及拉紧车门,尼赞就发动车子快速右转使得车门滑开。法蒂妮被抛出车外,后脑勺撞上路面发出巨响,她的妹妹法拉大喊叫尼赞停车。

法蒂妮虽然睁着眼睛但没有反应,她没有流血,后脑勺肿了一块。

尼赞担心驾照被吊销,阻止其他人呼叫救护车,跟着和朋友把法蒂妮移到货车后方休息。法拉过后留在货车上照顾姐姐,尼赞则到沙滩上去与女性友人聊天。

约两个小时后,法蒂妮的手指变蓝身体发冷,当时附近正在举行铁人三项活动,一名朋友得知情况不妥,赶紧向在场的医护人员求助。

法蒂妮同一天早上约9时25分在樟宜综合医院伤重不治。验尸官指出,虽然法蒂妮头部的伤势严重足以致命,不过若及早救治或能提高存活机会。

尼赞在候审保释外出期间吸毒,去年11月10日在淡滨尼72街一个停车场被捕。

国家法院法官陈乐熊同意控方的立场说,案发时被告考获驾照不到三个月,但他在第一起车祸中却没注意路况,第二起意外更严重,被告为了保住驾照而没替伤者叫救护车,行为“自私”和“不负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