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裸泳后袭警 前女导播判监两周

 被告赵晓恬要向高庭上诉。(海峡时报)
 被告赵晓恬要向高庭上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主控官拉迪星副检察司指出,这起事件历时40多分钟,被告藐视警方权力,侮辱四名警员。此外,被告醉酒后犯案,是加重刑罚因素。他说,执法人员必须获得尊重,案件涉及公众利益,法庭必须严惩被告,以免让人以为挑战权力能轻判了事。

侯启祥 报道

howks@sph.com.sg

女电视新闻导播在圣淘沙丹戎海滩俱乐部的泳池上演一出闹剧,喝醉酒后两度脱掉比基尼上衣下水,在泳池裸露上半身。

警员接获报案到场调查,她对警员动粗,向警员吐口水,还用粗话辱骂警员。

案件发生在去年4月26日,被告赵晓恬(译音)在案发后离开新传媒,她昨天承认对警员动粗和辱骂警员等八项控状,被判坐牢两个星期。

李宝珠法官说,执法人员必须受到保护,也须获得尊重。以被告的罪行,必须判处监禁。

被告要上诉获保释

被告不服所判,要向高庭上诉,法官准她以1万元保释等候上诉。

现年26岁的被告拥有纽约大学学位,目前攻读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硕士学位,将在今年7月获得学位。

她是在2014年12月到去年6月在新传媒工作,负责国际新闻,包括撰稿和制作新闻快报。她目前是一名行销人员。

除了新传媒,被告曾在设在中国的英语电视新闻网络Blue Ocean Network工作,主持过时尚节目和描写外国人在中国生活的记录片。

案情显示,案发当天下午1时,被告到丹戎海滩俱乐部和朋友见面,她们在俱乐部喝酒,一直逗留到晚上。

晚上约8时30分,俱乐部保安员扎纳(39岁)听见泳池传来吵闹声,过去查看,结果发现被告除下比基尼上衣,在泳池裸露上半身。扎纳叫她穿回比基尼,被告遵从,从泳池走上来。

不料,过了一会儿,被告再度脱下比基尼上衣后走下泳池。扎纳向她要身份证,想抄下她的资料。被告不给,一副凶巴巴样子。扎纳向圣淘沙的管理人求助,被告仍然态度恶劣。扎纳只好报警。

法密警曹(27岁)和哈菲芝警曹(30岁)抵达现场。被告和她的两名朋友这时已在俱乐部外面,但对两名警曹的问话始终不合作,还用粗话辱骂他们。

法密要检查被告的身份证,被告非但不给,还把拿在手上的黑色比基尼上衣挂在他的肩膀。

法密发出警告,被告却刮他左脸一巴掌。法密决定逮捕她,被告不停挣扎,最后被制伏,押上警车。但被告在警车上继续挣扎,哈菲芝设法抑制被告,被告却两次把口水吐在他左脸颊。

警方再派女警玛丽安(27岁)和萨南警曹长(40岁)到场支援。被告用粗话辱骂他们,并且两次向玛丽安吐口水。

不过,被告最终被押回警署。她的血液样本被送去卫生科学局化验,化验结果显示她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21毫克的酒精成分乙醇。

被告感后悔

事后致函四名警员道歉

纳古沙律师求情时促请法官让被告接受缓刑监视,律师说,被告不是酗酒者,她只在社交场合喝酒,偶尔喝醉酒,但不会因此变得暴力。她在事发后已停止喝酒。被告很后悔,事后写信向四名警员道歉。

律师说,被告家庭背景良好,并受过良好教育,通晓四种语言,除了英语和华语外,她也会法语和韩语,能对社会做出贡献。

控方指缓监不恰当,促请法官严惩被告。

主控官拉迪星副检察司指出,这起事件历时40多分钟,被告藐视警方权力,侮辱四名警员。此外,被告醉酒后犯案,是加重刑罚因素。

他说,执法人员必须获得尊重,案件涉及公众利益,法庭必须严惩被告,以免让人以为挑战权力能轻判了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