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专程自柬来新干案 英国男子偷窃拥毒监26个月

字体大小:

魏瑜嶙 报道

elynh@sph.com.sg

旅居柬埔寨的英国男子一个月内两次专程来新行窃,他专挑旅馆和健身房的储物柜下手,其中一人在平板电脑失窃后启动“寻找手机”的追踪功能,进而找出男子的藏身处。

被告詹姆士·沃森(59岁,无业)承认16项控状,涉案金额约1万2400元。沃森昨天被判坐牢26个月,除了10项偷窃罪外,他也被控拥有大麻、非法拥有财物和对警员暴粗口等六项罪状。

沃森去年7月9日首次入境新加坡,入住小印度南洛街背包客旅馆。他隔天退房后继续在旅馆内徘徊,上午约11时25分撬开其中一名瑞士游客的储物柜,偷走总值3218元的现款、平板电脑和机票等财物。

案情显示,这名瑞士住客案发时和女友外出观光,他们下午5时30分回到旅馆后赫然发现储物柜的密码锁遭人破坏。两人请旅馆职员调阅闭路摄像画面,但这时沃森早已离开新加坡。

去年8月3日沃森再来新加坡,这次他更加胆大妄为,三天内从两家健身俱乐部的九个储物柜里窃取财物。他会先向柜台人员要求参观设施,再趁机混入男性储物柜室。

8月6日中午约12时20分,沃森到河滨坊(Riverside Point)一家健身俱乐部,并在20分钟内利用随身携带的螺丝起子和铁撬等撬开四个储物柜。

职员过后从拍摄到的闭路摄像画面中见沃森行迹可疑,五次进出储物柜室。

其中一人发现财物被盗后,通过遥控启动了失窃苹果平板电脑上的“寻找手机”追踪功能,找出平板电脑的所在位置。他和一名表兄弟及健身俱乐部职员一路追到南洛街,发现沃森后立即报警。

警方同日逮捕沃森,并从他身上搜出大麻。沃森接受调查时承认犯罪,声称来新是为了替怀孕五个月的女友筹集医药费。

庭上揭露,沃森在还押期间被送往中央医院接受治疗,他在医院时对一名警员暴粗口。

他的代表律师林锦秀求情时透露,被告被捕后两次心脏病发,必须接受紧急治疗和住进加护病房。他的健康很差,孩子在他还押期间出世,但他至今没有女友和孩子的消息,这对他已是最惨痛的惩罚。

主控官赖立勉副检察司指出,被告特地来新加坡干案,因此刑罚必须能起阻吓作用。法庭应发出强烈的信息,遏制罪犯利用新加坡作为交通枢纽的便捷到本地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