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报税者准时呈报 手机报税超过一成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今年准时报税者达96%,创下新纪录,而且超过97%选择电子报税,其中12%通过智能手机完成报税。

用手机报税的服务去年已推行,但国内税务局今年改进这项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大的便利。

申报租金开支的纳税人,今年起报税程序也更简易,因为报税表格已预先填好按总租金15%计算的租金开销额。

国内税务局昨天发文告指出,随着该局过去几年陆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在报税时需要寻求援助者逐年减少,今年需要援助的个案年比下跌多达15%。此外,在报税期间拨电至国内税务局求助的电话通数也年比减少8%。

通过电子方式报税者约80万人,而通过手机报税者近9万6000人。

增设小贩德士师傅报税援助

国内税务局指出,尽管已通过多种方式简化报税程序,但一些纳税人在报税时仍需要该局的援助,该局分析以往到民众俱乐部求助的个案后,今年起特别为小贩和德士师傅提供报税援助。

我国220万纳税人当中,有170万人是在“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Auto-inclusion Scheme,简称AIS)下,他们的网上报税表格已预先填好资料,若没有额外的收入要呈报,也无须更改个人扣税项目(personal relief),就不必呈报个人所得税。

国内税务局明年起会将AIS计划扩大至所有聘用至少10名员工的公司,同时也欢迎员工少于10人的公司申请加入该计划。

纳税人报税期为今年3月1日至4月15日(上网报税于4月18日截止)。

该局提醒尚未报税者应立即完成报税,若需要援助,可拨电1800-3568300,或通过官方网站(www.iras.gov.sg)电邮给该局。

迟报税者可面对最高1000元罚款。

已报税者将陆续接获税务通知,已向该局提供手机联络号码的纳税人也会接到短信通知。该局鼓励人们通过财路(GIRO)缴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