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补选 徐顺全宣布推出四社区计划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和副主席陈两裕(中)昨天宣布四项社区计划。教育协作人员古玛丽(左起)、陈钦亮和私人补习教师黄慧玲担任其中三项计划的协调人。(邝启聪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和副主席陈两裕(中)昨天宣布四项社区计划。教育协作人员古玛丽(左起)、陈钦亮和私人补习教师黄慧玲担任其中三项计划的协调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有意参加武吉巴督补选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计划推出四项社区计划,帮居民改善生活并促进社区凝聚力。他也承诺一旦当选,将拨出部分议员薪金资助这些计划。

徐顺全昨天在党部召开记者会,宣布这四项社区计划:心系武吉巴督(Hearts for Bukit Batok)、青年开创者(Pathfinder)、理财计划(Dollars and Sense)及法律生命线(Legal Lifeline)。这些计划分别针对年长者和低收入居民、青年、面临财务问题,以及急需法律咨询的居民。

其中,徐顺全希望通过“心系武吉巴督”计划,鼓励有能力的住户与一户弱势家庭进行配对,为后者提供救助资源。徐顺全认为这项计划不但能让有需要的居民受惠,也将促进区内居民的联系,加强社区凝聚力。

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徐顺全如若当选,将率先拨出部分议员薪金,协助10户有需要的家庭。

不过徐顺全在接受媒体提问时,没有确切透露会捐出多少钱,只说“要看居民的需求而定”。不过他指出,应该会有数千元。

“青年开创者”计划则旨在打造有助年轻学生建立信心和发展潜能的学习环境。有别于一般“私塾”型的学习辅助中心,民主党希望该计划能让青少年发掘自己的才能,让他们有倾吐心事的对象。

“理财计划”和“法律生命线”则为财务碰上瓶颈或需要法律咨询的家庭提供咨询和援助。

徐顺全在记者会上也介绍了个别计划的协调员,其中包括曾参选2011年总统选举的陈钦亮(68岁,商务咨询人员)。

被问及如何确保这些计划有足够资金运作时,徐顺全表示将通过筹款活动或寻求企业赞助筹集资金。不过他强调,除了金钱,更重要的是提供这类平台促进社区凝聚力。

徐顺全说:“民主党没有国会议员,缺乏这方面的收入来源。但看看我们的成绩,尤其是在替代政策方面,一些人民行动党议员也开始呼应……其中一个比大笔金钱还重要的理由是个人为了要让制度更好而付出的热忱和投入的心血。”

另一方面,过去两天已有两名无党籍人士——商人阿都拉欣(Abdul Rahim Bin Osman,59岁)和UberX司机余国本(32岁)到选举局领取提名表格,似乎有意竞逐5月7日的补选。

阿都拉欣曾在1997年和2001年分别在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联盟旗帜下参与大选。他受访时说,虽然表格是由他领取,但最终参选的不一定是他。他与他的队友计划这几天探访民意后再决定是否参选。

他透露,他的团队共有10人,他们自去年选举后便打算在下一届大选角逐武吉巴督席位,没想到武吉巴督区出现补选。他们目前已走访区内40座组屋,约等同于三分之一的住户。

余国本去年因没能收集足够的支持者签名,无缘参加选举,竞逐武吉班让区议席。他希望通过提倡更大程度的言论自由获得选民青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