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甘榜” 活动反应热烈

字体大小:

(邱振毅报道)本地最后一座甘榜回教堂,日前迎来忠邦、三巴旺及兀兰区的前甘榜居民,他们通过参加“一起回甘榜”活动,重温甘榜情怀。

“一起回甘榜”(Jom Balik Kampung)活动日前在三巴旺马来居民回教堂(Masjid Petempatan Melayu Sembawang)举行。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到场与公众交流,并参与植树活动。许文远也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

活动由忠邦、三巴旺、兀兰星宇及兀兰民众俱乐部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联合举办,目的是要让前甘榜居民联络感情,也让他们的下一代体验从前的甘榜生活。

退休者李金树(77岁)受访时说,他经常参加民众俱乐部举办的各种活动,之前也到这个回教堂参加开斋节活动。他认为,这类活动可促进社区交流,增进国人的归属感。

一些家长也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希望让孩子认识甘榜生活,体验别样的乐趣。

陪同两名子女前来的马利哈(家庭主妇,36岁)说:“这项活动很有趣,让我找回从前的甘榜回忆。现在孩子在家都玩手机和电玩,所以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孩子可以通过玩传统游戏来激发思维。”

主办方盼明年扩大规模

公众在活动中除了能参与各类马来传统游戏, 也能参加风筝制作及峇迪(Batik)绘画等活动,现场也另设售卖手工艺品和服饰的市集,并提供马来美食供公众享用。

这是“一起回甘榜”活动首次举办。主办方透露,活动反应热烈,500张入场券被抢购一空,因此希望明年能在同个场地继续举办,并扩大规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