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年轻人入行 登上支援船 认识海事业

目前停靠在怡丰城外的太平洋传世号。(曾坤顺摄)
目前停靠在怡丰城外的太平洋传世号。(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船务公会会长鲍尔森认为,“海上支援船在怡丰”活动可吸引具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加入离岸海事业,并改善公众对这个行业的刻板印象。

邱振毅 报道

kiewzy@sph.com.sg

为让公众了解离岸海事业的发展并鼓励年轻一代加入行业,新加坡船务公会首次举办“海上支援船在怡丰”活动,让公众有机会登上两艘在怡丰城靠岸的平台支援船,亲自体验船上生活。

由新加坡船务公会(Singapore Shipping Association)举办的“海上支援船在怡丰”(OSV@Vivo)活动,分别展出太平洋传世号(Pacific Legacy)及王子号(VOS Prince)两艘平台支援船(platform support vessel)。

活动首日反应热烈,吸引了超过1000名公众到场。船上除了有船员介绍设施外,公众也可通过船上展览,了解离岸海事业。此外,船上约80名从事离岸海事业的义工,也与公众分享经验。

受访公众认为活动提高他们对离岸海事业的兴趣。

修读机械工程的大学生苏启文(27岁)说:“虽然我有同学想加入海事业,但我还没有这样的打算。不过参观了太平洋传世号后,我大开眼界,也想多了解这个行业。希望将来举办这类活动时,参观时间能长一点,并开放更多区域让公众参观。”

从事海事业将近45年的新加坡船务公会会长鲍尔森(Esben Poulsson)(67岁)认为,活动可吸引具有冒险精神的年轻人加入行业,并改善公众对离岸海事业的刻板印象。他说:“我们希望提高公众对离岸海事业的认识,尤其是通过这两艘船,让人了解平台支援船的运作。我们同时希望年轻人能考虑从事这工作。我想当人们意识到船只结构的复杂性,并了解船上生活后,一些具冒险精神的年轻人肯定会被吸引。”

“许多新加坡人仍以为这行业离他们很遥远。事实上,离岸海事业是企业生态的重要一环,因此需要从多个领域聘请人才。”

为期三天的“海上支援船在怡丰”今天是最后一天。主办方预计三天的活动,将吸引至少4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