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印度应开放航空领域 致力成为“全球制造商”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认为印度应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制造商”,而要这么做,印度应通过政策改革,开放其航空领域。

由《海峡时报》副总编辑(国际事务)拉维(Ravi Velloor)撰写的英文书籍“India Rising: Fresh Hope, New Fears”,前天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推介仪式,主宾为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吴作栋致辞时说,新加坡与印度的双边关系极佳、根深蒂固,而且不断增强。他认为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自两国领导人的密切关系,包括他有幸能与之密切合作的数名印度前总理,包括劳巫、瓦杰帕伊和曼莫汉星,而接任的李显龙总理也与曼莫汉星和莫迪,在两国友好基础上继续加深新印关系。

吴作栋认为,新印两国都应继续更新领导层,让新一代领袖延续两国关系,也须把握这些国外的契机。在形容自己是“印度的老友”时,吴作栋也说,他想要给印度两个建议。

他说:“第一,若要支持‘在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的理念,印度应大胆地往外闯,立志成为‘全球制造商’,因此印度需要推动强而有力的经济改革,并通过全球和区域的贸易协定,让印度与全世界连接起来,因此第二个建议就是让印度在海陆空都能与世界接轨。”

吴作栋认为,印度尚未完全认定航空连接性对于改革和经济开放的重要性,而且通过政策改革开放其航空领域,需要自信,也需要思想的改变。

拉维这本新书记载着印度在迎来新总理莫迪之前,在前总理曼莫汉星任期内,于2004年至2014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拉维的观察。当中有一部分就写到有关新加坡打进印度航空领域的重重困难。

共384页的新书由新加坡报业控股的海峡时报出版社(Straits Times Press)出版,包含消费税的售价为34元9角。本地各大书店和线上书局(www.stpressbooks.com.sg)都有售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