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无意与印尼签署引渡条约” 我国外交部驳斥: 不正确且具误导性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尤索卡拉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指新加坡“无意与印尼签署引渡条约”,这说法不正确而且具误导性。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昨晚发表文告重申,新印两国在2007年已以配套方式签订双边引渡条约和国防合作协定,两项协定目前有待印尼国会核准。发言人说:“一旦印尼准备好这么做,新加坡随时接受这两项协定。”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签署协定时,时任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与李显龙总理也见证了仪式,尤索卡拉当时也在场。

印度尼西亚商人、现代银行(Bank Modern)前董事何筱昆(Samadikun Hartono)挪用公款罪名成立,潜逃13年后日前在中国上海落网,并在中印政府合作下遭遣送回国,印尼官方通讯社安塔拉在前天刊载的一则报道中引述了尤索卡拉针对新加坡的评语。

在报道中,尤索卡拉称,许多印尼涉贪污犯都逃到新加坡,“如果新加坡愿意与印尼签署引渡条约”,能将更多类似何筱昆的通缉犯引渡回国,将他们绳之以法。

他呼吁新加坡“改变看法,与印尼签署引渡条约”,但由于事实不符,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做出反驳。尽管如此,发言人同时强调,新印两国在执法与处理刑事案件方面,仍维持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

新印两国在2007年签署的配套协定至今不获印尼国会签准,因为印尼一些政治人物认为国防合作有损印尼利益,协定据了解已无限期搁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