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尼开来新加坡 两渡轮起火200多人疏散无人伤亡

字体大小:

从印度尼西亚开来新加坡的两艘渡轮前天在六小时内先后发生起火事故,两艘渡轮共载有超过200名乘客,据知无人在这两起事故中受伤。

据媒体报道,第一起事故发生在前天(22日)下午约3时,从印尼吉里汶群岛(Karimun)丹戎峇莱(Tanjung Balai)港口出发的一艘渡轮,在距离新加坡游轮中心不到15分钟的海域上突然起火。

由船务公司Indofalcon经营的该艘渡轮当时载着100多名乘客,在渡轮上的郑连兴(56岁,德士司机)告诉媒体,当时听见一连串的爆破声,船尾引擎处接着冒出浓烟,所有人都疏散至船头并穿上救生衣,准备随时跳海逃命。

疑引擎电线短路引起火患

他透露,当时有船员试图自行灭火,火势最后在当局人员的协助下扑灭。附近经过的船只将婴儿和妇女先载回新加坡,约一小时后,渡轮公司安排另一艘大型船只将其余乘客送回新加坡。

涉及另一起火事故的渡轮由Majestic Fast Ferry经营,船上当时载着140名乘客,在离开峇淡岛国际渡轮码头开往新加坡约15分钟后,在晚上9时左右突然起火。

据报道,当时是船头的引擎发电机着火,有几名船员尝试自行灭火并将船门打开让空气流通。一名船员透露,着火的是左边引擎,由于渡轮有两个引擎,他们最终靠右边引擎将渡轮驶回新加坡。船员也指出,引擎并非爆炸,只是电线短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