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赴日介绍性访问 庆祝新日建交50年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起对日本展开为期四天的介绍性访问。本次访问也是为庆祝新加坡和日本建交50周年。

外交部昨天发文告说,维文访日期间,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并出席日本外交部长岸田文雄所设的晚宴。

维文在日新研讨会

发表主题演讲

维文也将与日本环境部长丸川珠代会面,并会见日本—新加坡议员友好会(Japan-Singapore Parliamentary Friendship League)成员,包括友好会主席小坂宪次、日本劳动兼卫生部长盐崎恭久、日本经济部长石原伸晃,以及其他日本政要和商界领袖。

新加坡与日本在1966年4月26日建交。维文将在明天,也就是新日建交50周年纪念日当天,出席第11届日本—新加坡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参加这场研讨会的包括两国政界人士、官员、学术和商界代表,以及媒体。

这个两国共同举办的研讨会,是由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以及时任我国总理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于1994年倡议举办的。研讨会为两国政治人物、官员、商业领袖、媒体代表和学者提供了见面及交流意见的平台,大约每两年举办一次。

陪同维文访日的包括其夫人谢恩赐,以及我国外交部高级官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