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报纸”活动将在更多华助会中心举行

字体大小:

苏文琪 报道

suwenqi@sph.com.sg

由《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联办的“陪你看报纸”活动,获得年长者热烈欢迎,华社自助理事会接下来将在更多中心举行读报活动。

目前有三所华助会中心每周定期举行读报活动,包括宏茂桥、武吉班让和勿洛。至今,读报活动已吸引约200名年长者出席聆听两报新闻工作者与华助会义工讲解新闻话题。

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昨天在“华助会-新加坡宗乡总会关怀乐龄计划”午宴上受访时说,位于油池的华助会中心将在今年8月加入读报行列,另三所华助会中心也将在明年开始读报活动。这意味着明年底将共有七所中心举行读报活动,预计让500名年长者受益。

华助会将与公积金局合作

为长者解释退休存款等计划

马炎庆也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他说,通过帮助年长者了解国家各项计划,可以协助他们改善生活。因此华助会今年下半年起,也将同公积金局合作训练义工,为年长者解释退休存款计划和终身入息计划等。

华助会和新加坡宗乡总会的600名义工昨天借由活动和540名年长者交流,成为友伴。前资深报人韩山元受邀为出席者读报。

活动上也颁发感谢状给合作伙伴,包括早报和晚报。《联合晚报》总编辑李慧玲出席午宴,从嘉宾人力部长林瑞生手中接过感谢状。

李慧玲说,这段日子华助会义工已能独当一面主持读报活动,不过如果华助会在培训义工方面需要协助,早报和晚报绝对会尽力支持。“能够尽量把资源汇集在一起,为我们的社群做一些事,这是早报和晚报很乐意推广的。”

“陪你看报纸”活动由早报晚报于2014年8月开展,主要与年长者一同了解时事,享受读报乐趣。这项活动日前还在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总协会举办的“亚洲媒体奖项”上获颁“最佳社区服务”银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