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公司茶水间食品 为智障者提供就业机会

字体大小:

李思敏 报道

leesimin@sph.com.sg

为公司的茶水间添购食品,也可间接为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受惠者提供就业机会。

这项名叫“The Social Pantry”的计划是由中餐馆三盅两件业务开发负责人洪建平(38岁)发起,与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合作,提供MINDS受惠者就业机会,让他们为企业客户包装食品。

上述计划是“50庆50”(50 for Fifty)活动发起的可持续性项目之一。

这项活动前年9月展开,鼓励民众为本地福利团体募款,或发起能让福利团体受惠的可持续性计划。活动上月底结束,共有81个个人和小组为58个福利团体筹得450万元,并成功发起38个可持续性计划。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前天出席“50庆50”答谢会时说:“作为带领新加坡迈向下一个50年的一代,你们在塑造未来的新加坡扮演着重要角色……虽然‘50庆50’的计划已结束,但所要发扬的分享和互助精神将持续。”

洪建平受访时说:“为了给MINDS受惠者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我们安排他们为餐馆所供应给企业客户的茶点如零食和速溶饮料等进行包装。”

三盅两件目前聘有约20名MINDS受惠者为15家至20家公司进行食品包装工作,他希望下来能有更多公司报名参加,扩大这项有意义的计划,帮助受惠者保持就业。

“50庆50”主办方“The Social Co”接下来准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名为“1对1”(1 For 1)的新计划,希望鼓励每个人捐出1元,预计为10个慈善团体募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