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患者及早辅导 心理障碍后遗症大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精神创伤辅导员诗拉解释,多数创伤患者在意外发生后几天,会出现做恶梦或脑海重现事故情景的后遗症,严重者可能会演变为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症状包括焦虑、疲劳、失眠和莫名哭泣等。


创伤患者若能及早接受心理辅导,将能避免他们产生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或焦虑抑郁等严重负面情绪问题。


樟宜综合医院在2007年至2015年间,针对近6000名年龄介于17岁至65岁,因车祸、工伤意外和遭袭击的创伤患者进行早期介入心理辅导。在医院精神创伤治疗服务团队的协作下,产生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简称PTSD)的患者仅占总创伤患者的3.5%,产生焦虑抑郁情绪的有3%,这等于33人中只有一人会出现这类严重的创伤情绪后遗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