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组屋转售价环比跌0.6%

字体大小:

今年6月份的整体组屋转售价环比下跌0.6%,与2013年4月的巅峰期相比,已下滑11.5%。受访房地产分析师指出,组屋价格及供应算是稳定,转售价格未来两个季度预料不会有大幅波动,应该会维持在1%以内。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 Property)昨天公布的组屋转售价预估数据显示,三房式及五房式分别下跌了0.7%及0.8%,四房式维持不变,而公寓式组屋则上升0.1%。但今年6月的组屋转售价同比下跌了0.6%。

另外,今年6月的成熟区组屋转售价同比增加了0.2%,非成熟区组屋转售价则同比下跌1.3%。

在转售组屋交易量方面,SRX Property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1823个单位转售,和5月的1826个及4月的1828个相差不远。

下两季转售价料波动不大

虽然6月份的转售交易量与去年6月的1709个转售单位相比,上升了6.7%,但与2010年5月巅峰期时有3649单位转手相比,上个月的转售交易量已下跌50%。

针对上述数据,受访房地产分析师认为,未来两个季度的组屋转售价料波动不大,就算有任何波动,都将维持在1%以内。

C&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指出,目前市场上的需求量算是可观,以转售交易量及转售价格来看,算是买家的市场。

他说:“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任何重大改变,估计到第三季,交易量不会有多大变化。未来两个季度转售价的波动也将介于1%。”

博纳房地产公司投资部门主管蔡子伟则表示,现在的组屋供应及转售价都算稳定,如此一来,应该会有预期中的需求。

但他说:“接下来较令人担忧的是国人是否会因为受经济影响而没有能力买房子。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目前还很难预测。”

SRX Property昨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反映组屋转售价与周边组屋近期转售价差距的整体TOX(Transaction Over X-Value)中位数6月为零元,和5月相比上升1000元。显示6月份多数买家所付的价格与同类组屋近期的售价差不多。

今年6月的交易量超过10宗的建屋局市镇中,金文泰的TOX中位数最高,达1万1000元,加冷黄埔一带则以6000元排名第二。TOX中位数最低的则是红山的负1万5500元,武吉巴督则是负1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