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纸板游戏让小学生边玩边学理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参与制作储蓄银行推出的电子纸板游戏的南洋理工学院学生,昨天在现场教小学生如何玩这个游戏。(徐颖荃摄)
参与制作储蓄银行推出的电子纸板游戏的南洋理工学院学生,昨天在现场教小学生如何玩这个游戏。(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本地银行通过新的电子纸板游戏,以互动方式教小学生理财知识。这个游戏下来会跟着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巴士实验室前往不同小学,让学生从娱乐中学习理财。


储蓄银行(POSB)与资信局合作,推出“POSB eYoung Savers”计划,并邀请南洋理工学院的学生研发上述电子纸板游戏。这项专门为小学生设计的游戏,会引导学生回答与理财和储蓄有关的问题,灌输他们理财的重要性。


储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主管张肃山受访时说:“通过上课教导小学生有关理财的知识较难,我们在构思时,想到小孩都喜欢玩纸板游戏,所以就与南洋理工学院资讯科技学院的学生合作,让他们设计纸板游戏,并注入电子元素。通过这个游戏,学生既看得到又摸得着,不仅能学到理财知识,还能学到一些科技有关的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