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反思世局变动良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的国会在其他议程不多的情况下,口头询问时间从一般的90分钟延长到两个半小时。议员们一共提出27道口头询问,内容主要围绕本地热门话题,例如应付电梯失灵、优化社保计划、管制私人召车业者,以及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等。与地缘政治相关的问题只有区区几题,包括南中国海问题,以及英国脱离欧盟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由于菲律宾提出的南中国海仲裁案的裁决今天将公布,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回应问题时格外谨慎。他重申我国非声索国,新加坡主张透过裁决和谈判等和平途径解决纠纷,也谨记亚细安表明立场的重要原则是建立共识。


至于英国脱欧的问题,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认为,短期内不会对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影响。他引述世界银行上周出炉的报告说,英国脱欧是“贸易政策态度的历史性转折”,可能因此打击全球经济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