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厢披上 爱国主题国庆新装

今年共有四列以国庆庆典为主题的列车分别在东西线、南北线、东北线、环线以及滨海市区地铁线行驶。(梁麒麟摄)
今年共有四列以国庆庆典为主题的列车分别在东西线、南北线、东北线、环线以及滨海市区地铁线行驶。(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公众从即日起若搭乘东北线或滨海市区地铁线列车时或能看到车厢内红白相映,布满各种富有国庆日气息的设计。

配合今年国庆庆典主题《齐心共创未来家园》(Building Our Singapore of Tomorrow),陆路交通管理局与新捷运、SMRT,连同国庆庆典筹备委员会合作,推出国庆地铁列车。

设计以简明的红白两色呈现,三个车厢分三个主题,即新加坡民间故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以及种族和谐与团结。设计注入不少极具本地色彩的图形和字样,如往年国庆主题曲的关键词以及著名地标图案。

爱国歌曲检阅口令巧妙入画

若仔细看,车厢上方也横跨了直升机和滨海艺术中心的图案设计。扶手下方巧妙地加入足型设计,鼓励乘客往车厢内移动。有趣的是,这个设计把爱国歌曲《奋起为新加坡》的英文名“Stand Up for Singapore!”包含在内。另外,设计也包括印有“Sedia! (立正),Senang Diri!(稍息)”的指令字眼。

国庆庆典品牌及宣传主席林道义上校受访时说,三个车厢主题有别是为了反映各类的国庆庆典表演。选择只以红白两色为主也能更凸显爱国情感。

昨天搭乘滨海市区地铁线的邢玥珩(24岁,学生)说,红白两色同国旗颜色相呼应,适合国庆日主题。他说:“采用往年国庆日主题曲中的关键词能唤起乘客对新加坡的归属感,从中也能看出设计师的巧思。”

和往年只有一列主题列车相比,今年共有四列主题列车会穿梭在东西线、南北线、东北线、环线以及滨海市区地铁线。其中,东西线、南北线和环线会从本月18日起才出现主题列车。四列列车会一直行驶至8月中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