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资助与指导 鼓励年轻工友献“爱新”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右二)昨天同义工到圣淘沙的修车厂,派发巧克力和饮料给工友表达谢意,同时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曾道明摄)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右二)昨天同义工到圣淘沙的修车厂,派发巧克力和饮料给工友表达谢意,同时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曾道明摄)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配合国庆日推出新计划,为有意举办志愿活动的年轻工友提供资金并给予指导,帮助他们落实活动回馈社会。

这项名为“爱新行动”(U Heart)的计划由职总青年团与职总英康旗下慈善基金OrangeAid联合推出,鼓励35岁及以下的年轻工友自发帮助弱势群体。他们从本月至8月间发起志愿活动时,可向职总青年团申请获得1000元的经费资助;青年团也将提供指导,帮助他们顺利推行志愿工作,并协助印刷文宣和展开宣传。

首次鼓励年轻人

以回馈社会庆国庆

职总青年团执行秘书朱倍庆受访时指出,这将减轻义工的负担,让他们专注于执行活动和号召其他人加入志愿工作。这也是职总青年团首次以鼓励年轻工友自发组织志愿活动庆祝国庆日。

朱倍庆说:“爱新行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寻找和培养职总的新一代领袖,以及创造一个让年轻工友培养组织和领导能力的平台,并让他们从中启发其他年轻国人献身作出贡献。”

新计划的受惠对象涵盖五大类别:低收入家庭与年长者、动物与环境、工友、体障者与建国一代年长者,以及弱势孩童。职总从上个月起接受申请至今,已确定推行至少95项志愿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为低收入家庭和独居老人打扫住家、派发粮食,以及感谢巴士车长和女佣等。约2500名义工将在接下来一个多月里到全岛各地推行志愿活动,预计将有大约6500名国人从中受惠。

计划书提交 本月底截止

首个爱新行动志愿活动于昨天下午举行。总理公署部长兼职总秘书长陈振声、朱倍庆和约100名义工一同到圣淘沙,派发巧克力和饮料给岛上工作的员工,向他们致敬。这项活动由旅游景点、度假胜地及娱乐业雇主联合会和公共雇员联合会的年轻工友发起。

负责圣淘沙海滩巡逻工作的郭志文(65岁)说:“很高兴他们对我们的工作有所肯定,这激励我们更努力工作。”

有意在爱新行动下组织志愿活动者,可将计划书发至youngntuc@ntuc.org.sg,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申请者须是35岁及以下的职总会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