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食客染肠胃炎 报喜海南饭店被令暂停业

本报记者昨晚走访实龙岗花园大道报喜海南饭店,发现店内一片漆黑,店外墙壁上张贴一张装修告示。(陈福洲摄)
本报记者昨晚走访实龙岗花园大道报喜海南饭店,发现店内一片漆黑,店外墙壁上张贴一张装修告示。(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拥有30多年历史的报喜海南饭店因为有至少29名食客出现肠胃炎,昨天起被暂时吊销营业执照。

卫生部、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兽医局昨晚联合发表文告说,目前正在调查位于实龙岗花园大道的报喜海南饭店(Pow Sing Restaurant)所出现的多起肠胃炎(gastroenteritis,也称腹泻病)病例。截至前天(12日),证实受感染病例达29起。

食肆有数项卫生疏漏

卫生部、环境局和农粮局最先在本月4日接获疑似病例的通知,5日立即在食肆展开联合调查。经调查发现,食肆有数项卫生疏漏,包括没有维持食物储存温度的记录,以及允许没有登记的人员处理食物等。

当局已要求业者当下采取措施,纠正疏失。

由于当局在本月11日接获另外四人受感染的病例通知,当局有理由相信食肆范围内可能存在持续感染的病源,为了保障食客的安全,环境局决定暂时吊销报喜海南饭店的营业执照。

环境局也要求这家食肆丢弃所有可以立即食用的食物、所有已解冻的食材,以及所有容易腐烂的食品。

业者也必须彻底为食肆进行清洗和消毒,包括所有厨具、餐具和厕所等,并检讨和纠正所有在当局调查中发现的疏漏。

卫生部已采集受感染病患及在餐馆内负责处理食物工作人员的粪便样本进行化验。只有化验结果证明体内没有可导致食物中毒病菌感染者,并重新上课并通过基本食物卫生课程考试的工作人员,才可再次负责处理食物。

农粮局也已经采集食肆内的食品样本,以进行实验室测试。

《联合早报》昨晚走访报喜海南饭店,发现店内一片漆黑,墙壁则只张贴一张装修告示。

报喜董事:盼找出原因

报喜有限公司董事李振司受访时表示,前晚接到当局要暂时吊销报喜海南饭店营业执照的通知时,感到非常震惊。

李振司说:“我们是30多年的老字号,员工跟随我们很多年,餐馆也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所以我们也想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李振司透露,一些受影响的顾客曾找他退钱,他也照样把钱退给他们,目前正在等待当局的化验报告结果和进一步的指示。

至于装修一事,李振司指出,管理团队想趁暂停营业期间进行一些维修工作,包括油漆和修理厨房。

与报喜海南饭店相隔两家店面的报喜小厨则照常营业,店内在晚上9时多仍有不少顾客在享用晚餐。李振司指出,同属报喜有限公司的报喜小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两家店的管理团队一样,但厨房不同。”

环境局呼吁公众拨电通报类似受感染事件,环境局的24小时热线为1800-2255-632(1800-CALL-NE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