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以礼券为饵 培训机构涉技能补助计划骗局被查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得知有培训机构通过给予礼券,诱导公众报读课程,并扣除其“技能创前程补助”后,吁请公众勿随意透露电子政府密码户头的详情。

提醒民众勿透露电子政府密码

劳发局上周五(15日)在面簿发贴文说,它曾接到通知,指有家培训机构通过提供礼券优惠,吸引公众报读旗下课程,并利用这些公众的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索取技能创前程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当局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劳发局在贴文中强调,它认真看待任何滥用技能创前程补助的机构或个人,“当局将对任何违反技能创前程补助条例者采取行动”。

劳发局发言人昨天透过电邮回答本报提问时表示,当局已接目前针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呼吁公众避免和他人分享电子政府密码户头的资料。

技能创前程补助在今年1月发放,提供每个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500元补助,津贴他们进修与职场技能相关的课程。今年首三个月,已有超过1万8000人使用津贴。可让国人使用技能创前程补助来支付学费的课程,共有1万2000多个。

当局5月也曾指出,有个人和组织在面簿谎称,国人只要报名课程,无须上课,就能把技能创前程补助换取现金。它促请公众如要动用技能创前程补助,应该到技能创前程(前称未来技能,SkillsFuture)的官方网站,www.skillsfuture.sg提出申请。

公众可到https://portal.wda.gov.sg/feedback,向当局通报任何提供可疑优惠的人士或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