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少足队离开土耳其 料可赶上世界杯少足赛

范迪阿末足球学校少年队昨晚终于搭上飞离土耳其的班机,前往丹麦哥本哈根,然后再乘坐私人巴士续程至瑞典哥德堡。(互联网)
范迪阿末足球学校少年队昨晚终于搭上飞离土耳其的班机,前往丹麦哥本哈根,然后再乘坐私人巴士续程至瑞典哥德堡。(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范迪阿末足球学校少年队经过一整天的折腾,昨晚终于飞离土耳其,相信能赶上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世界杯少年足球赛。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土耳其政变发生时,这支少年队正在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班机上。他们乘搭土耳其航空公司TK55航班在15日晚上从新加坡启程,原计划是在伊斯坦布尔转机,之后飞往哥德堡。该班机在得知政变消息后改在土耳其西南部城市的安塔利亚降落。

该少年队共有21人,其中13名少年球员,最大的14岁,最小的8岁。球队由两名成年教练带队,另有六名家长同行。

土耳其军人政变失败后,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已逐步恢复运作。足球学校的面簿页面显示,少年队一行人在安塔利亚机场滞留约17小时后,昨天凌晨2时许入住酒店稍作休息,过后在当天中午搭乘飞机前往伊斯坦布尔。

晚上9时左右,他们终于搭上飞往丹麦哥本哈根的班机,并在土耳其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的帮助下,在哥本哈根国际机场安排到私人巴士,直达哥德堡的宿舍。

足球学校总监纳比勒受访时说,球员们都期待参赛,希望能赶得上第一场比赛。“他们为了这场比赛苦练了几个月,都不愿轻易放弃。”

教练和家长在确保孩子的安全之余,也努力让孩子的情绪不受行程延误影响。纳比勒说:“教练和家长都应对得当,球员们也都很了不起,从照片可见他们还是非常乐观。”

旅居我国的土耳其籍博士后研究员图纳(31岁)也因班机受影响,目前暂留在当地。他原先是在希腊雅典参加研讨会,政变当晚刚好飞抵伊斯坦布尔,准备转机回新。

图纳通过电邮受访时说,起初因没有人清楚外面情况,机场秩序一度陷入混乱。“后来警察出现,警告我们不要靠近窗户。过了一会儿,突然出现战斗机低空飞过,又让大家陷入恐慌。”

直到天色渐亮,图纳查问外头的情况已稳定下来,才决定离开机场,跟家人回家。他现正尝试联络土耳其航空,希望能在本周回返新加坡。

在伊斯坦布尔市区逛了一天的冯志怡(33岁,教师)则原本期待前天回新与将近半年没见的父母相聚,不料却在抵达机场时,发现所有航班已被取消。

她说:“我在市区时还没发生什么事情,到了机场后才发现状况非常混乱,甚至还听到不少爆炸声和玻璃碎裂声。”

冯志怡的父亲冯锦顺(68岁,退休人士)说,他看到土耳其发生政变的新闻后,马上打电话给女儿,不过电话一直打不通。

他说:“幸好女儿之后借用他人的手机,才能跟我们报平安。”

新航恢复伊斯坦布尔航班

冯志怡在机场滞留超过24个小时后,最终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3时许乘搭土耳其航空TK54航班,并于昨晚8时安全回国。

新航昨晚也在网站上宣布今天起恢复往返伊斯坦布尔的航班。

另一方面,受访者表示,土耳其局势目前看似恢复正常,但民众仍保持戒备状态。

旅居土耳其10年的新加坡人许纭姿(38岁,旅游代理商)相信这是她在土耳其所碰到的危机中最严重的一次。

她说:“土耳其政府虽然稳住了政权,但现阶段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让人不敢掉以轻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