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斯恐袭中受伤 新科大马国学生将回新治疗

字体大小:

在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中受伤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马来西亚籍学生情况稳定之后,将被送往我国继续接受治疗。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就读新科大资讯系统科技与设计系三年级的蔡辉煌(22岁)在尼斯恐袭中受伤,目前仍在当地医院留医。

蔡辉煌的父亲蔡子龙(50岁,银行经理)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透露,由于蔡辉煌在我国念书,因此打算将他带回我国继续接受治疗。

他说:“我现在在等医生确认儿子的情况是否良好,一旦稳定下来,就能将他带回新加坡。”

蔡子龙透露,蔡辉煌背部骨折,肺部和脾脏也有创伤的迹象,不至于要动手术,当地的医生仍在密切观察他的情况。

虽然蔡子龙想要到尼斯陪伴儿子,不过他指出,飞往尼斯的机票目前一票难求,但是当地的马来西亚领事馆代表已去医院探望蔡辉煌。

他说:“我每天都打电话给儿子,也感觉到他已渐渐恢复体力和精神。儿子也非常乐观,相信他的伤势会在短期内好起来。”

蔡辉煌是在本月3日和11名新科大的学生前往尼斯参与暑假交流计划,其余来自不同科系的11人则安然无恙。

其中一名与蔡辉煌前往尼斯参与交流计划的同学黄靖杰(23岁)向本报透露,蔡辉煌的情况看来良好,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

另外也有一名新加坡籍男子在尼斯恐袭中受伤。外交部日前通过文告指出,这名未登记资料的新加坡男子伤势并不危及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