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希望早报读者“找回那感觉”

字体大小:

93年历史的《联合早报》昨起披上“新装”,以崭新的版面设计和充满现代感的呈现方式,每天继续给读者送上不可或缺的精神粮食。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个人面簿分享早报首次推出的报歌《找回那感觉》时,以中文写道:“新版的早报,希望能让读者‘找回那感觉’。要掌握好语言,我们必须经常运用它。不妨看一看早报,找一下你对华语和华族文化的感觉。”

李总理在英文留言中写道:“要让一个语文继续流传,它必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联合早报》改版希望能让华文这个语文及新闻更贴近读者,鼓励人们对华文感兴趣,并使用华文。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中文进步,请看看改版的早报,你必定会找到能吸引你的内容。”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改版的信息,早报团队昨天一早就到莱佛士坊分发“改版宣言”传单,让公众凭传单免费索取《联合早报》。不少上班族看到早报团队后放慢脚步,接过宣言传单,再到地铁站外换取报纸。

带队分发传单的是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右二)和《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左一)等。

早报忠实读者李健愉(62岁)说:“新版对读者来说很轻松、字体也更大,空间处理得较好,并善用颜色搭配,整体的感觉很舒服。”

学生王炜翔(26岁)昨天通过早报数码版看﹑也用语音版来“听”新闻。他说:“发现这个功能可调声量和语速,对一些视力不好的年长者来说相当有用。另外,也可帮助学生在华语学习上取得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