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改版首日 读者找回读报乐趣

字体大小:

掌握国内外最新动态,并以拥有千年古韵的优美中文词句呈现精彩报道,是《联合早报》特有的魅力,也是多年来与读者建立情感的关键。全面改版后的早报带给读者即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他们找回最初阅读华文报的乐趣。

昨天改版首日迎来读者良好反应,早报团队一早到莱佛士坊分发改版宣言册子,让公众凭册子换取免费报纸,短短45分钟内就分完1000份《联合早报》。

尽管莱佛士坊昨早下着绵绵细雨,许多上班族接过宣言册子后,便到地铁站外的报摊排队领取免费早报,一度形成人龙。

主管华文媒体集团的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昨早也到场亲自分发宣言册子,他对公众的热烈反应感到鼓舞。

他说:“很多人起初看到我们分传单时想闪开,后来一听到是早报的传单就转过身来拿。这次的改革就是要找回那种感觉,那种听到《联合早报》就要看报纸的冲动。”

陈康威指出,为了迎合不同读者群的需要,改版后的早报将字体放大,方便年长者阅读。此外,新闻报道也将通过列表(listicle)等不同呈现方式吸引读者眼球,让他们找回阅读高素质报道的快感。

今年年初,《联合早报》通过报章和网络举办大规模读者意见调查,之后也和读者与非读者进行小组讨论,广泛征集意见。

总编辑吴新迪说:“这次成功改版也多亏读者和非读者提供的宝贵意见,如放大字体、多用图片、将国际新闻移到主报第一叠的封底等,都是在聆听他们的建议后作出的改革。”

受访公众大多表示偶尔有翻看早报的习惯,并期待报章改革后能有更多丰富精彩的内容。

字大图多 乐见早报突破

过去30年来每天都看早报的洪文荣(56岁,经理)喜欢阅读言论版,了解时事和政治新闻。

他昨天一接过改版后的早报,便留意到封面的字体变大,图片也多了。洪文荣说:“很开心看到《联合早报》取得突破,期待阅读改版后的报章。”

王心迪(30岁,会计师)偶尔会翻阅早报了解最新资讯。她说:“早报可说是我的精神粮食之一,希望改版后会有更多精彩内容,也鼓励大家继续阅读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