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花园节今年规模历来最大

夺得最佳设计大奖及金牌奖的梦幻花园“Nature's Resolution”出自意大利设计师史帕森洛迪之手,他着重使用了不同的再循环材料。(梁麒麟摄)
夺得最佳设计大奖及金牌奖的梦幻花园“Nature's Resolution”出自意大利设计师史帕森洛迪之手,他着重使用了不同的再循环材料。(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从巧妙结合环保原材料及潺潺流水的设计装置,到近看长得像猴脸的南美洲胡姬花,今年前往新加坡花园节的公众有机会游走于79种绚烂夺目的花卉及花园设计之间,在感受设计师巧思的同时,也可接近大自然。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花园节由国家公园局和滨海湾花园联合主办,今年吸引近50名设计师参加,是最多设计师参展的一次。此次展区占地9.7公顷,几乎是上一届的两倍,也是历来最大。

园艺设计赛颁发42奖项

除了户外展区有生动的钢琴、蜜蜂园艺设计,公众也能到室内展区一窥参展设计师的梦幻花园。

配合新加坡花园节举办的设计比赛今年颁发42个奖项,包括11个金牌及八个最佳设计大奖给各组别参赛者。意大利设计师帕森洛迪(Stefano Passerotti)凭“Nature's Resolution”作品脱颖而出,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手中接获梦幻花园组(Fantasy Gardens)的最佳设计大奖及金牌奖。

帕森洛迪着重于使用可再循环的材料,在悬吊着的小塑料盒子内放了各种文字图案,试图刻画人类及大自然最理想的关系。

黄循财昨天在花园节设计比赛颁奖礼上致辞时说,花园节一直为我国提供一个平台,展出世界级花卉设计,这也大大加强本地景观设计业水平。

黄循财说,花园节不仅仅是一场活动,他希望这也是全国绿化运动的一部分。这也与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当初设下的花园城市愿景有关。

他说:“本地很多设计师因为参与了花园节,得到宝贵经验,同时提升了自己的技能。”这当中包括陈财顺。

陈财顺过去是国家公园局的园艺师及景观设计师,去年离职,成立自己的创意工作室。

这次,他几乎不眠不休,花了10个晚上,使用超过200个品种及混种的1万2000株胡姬花,在花穹中打造璀璨夺目的“胡姬大汇演”。

陈财顺特别设计了八个与胡姬花有关的卡通人物,希望引起下朋友对胡姬花的注意。在展出的胡姬花品种中,比较特别的就是近看很像猴子脸的品种,该品种也俗称风筝兰或猴面兰。

公众即日起可参观 

本地居民可从今天起至本月31日到滨海湾花园参观这些园林景观。花园节开放时间为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星期一至星期五的门票是成人12元;儿童和乐龄者6元;星期六和星期天是16元和9元。参观者也可进入滨海湾花园的花穹。

欲查询详情,公众可上网https://www.singaporegardenfestiva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