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获新闻从业奖学金 殓尸房采访让李庚洧立志当记者

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七位得主,将在本地和海外大学深造。他们是:张汐莹(前排左起)、李庚洧、黄敬仁(后排左起)、林佳慧、洪晴、黄诗颖和杨家轩。(陈渊庄摄)
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七位得主,将在本地和海外大学深造。他们是:张汐莹(前排左起)、李庚洧、黄敬仁(后排左起)、林佳慧、洪晴、黄诗颖和杨家轩。(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和不少同龄人一样,李庚洧在等待A水准会考成绩期间参与实习计划。不同的是,她上班的第二天就被派到殓尸房,体验非一般的实习经验。

原来自今年1月,李庚洧(19岁)加入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实习计划,成为《联合晚报》实习记者。

上班的第二天,她被吩咐到殓尸房跟进一场致命车祸的新闻,及采访死者家属。

那次经历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还记得死者的儿子相当魁梧,但那一瞬间他整个人跌坐在地上,对着父亲的照片悲惨地痛哭,画面至今还烙印在我脑海中。”

各种难忘的采访经历,虽充满挑战性,却丰富了李庚洧的记者生涯,也让她定下将来成为专业记者的目标。

昨天,她获颁报业控股奖学金,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修读文学与社会科学。

包括李庚洧在内,今年有七人获颁报业控股新闻从业奖学金,除了在本地大学就读,也有奖学金得主远赴法国、英国和中国深造。

其他奖学金得主是:黄诗颖(19岁)、黄敬仁(21岁)、林佳慧(19岁)、杨家轩(21岁)、洪晴(20岁)和张汐莹(19岁)。

他们昨早在颁奖礼上,从报业控股董事长与报业控股基金主席李文献医生手中接过奖学金奖状。

其中,张汐莹将前往北京大学主修中文系,毕业后将和李庚洧一同加入华文媒体集团。两人过去半年在《联合晚报》实习。

张汐莹说:“在晚报实习期间,有机会采访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保镖,从另一个角度了解李光耀先生生前的点滴,非常难得和有意义。”

另外五名奖学金得主当中,黄诗颖将到耶鲁-国大学院修读博雅教育;黄敬仁和林佳慧将于国大修读文学与社会科学,林佳慧也将在国大和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的双学位课程下,远赴法国芒通(Menton)的巴政分校就读两年。

15份“林金山纪念奖学金”

杨家轩和洪晴则即将负笈英国,分别于牛津大学专攻历史及伦敦经济学院修读人类学和法律。

李文献医生在致词中说,尽管科技不断演变,记者的基本角色保持不变,那就是给读者带来精彩、详实和客观的报道。

除了新闻从业奖学金,报业控股基金昨天也颁发15份“林金山纪念奖学金”。

另外16份奖学金则是颁给报业控股职员和报贩子女,支持他们完成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教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