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学华语讲故事比赛 印裔女学生夺季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裔女孩米啦凭生动有趣的演讲方式,夺得今年全国小学华语讲故事比赛季军。(道南学校提供)
印裔女孩米啦凭生动有趣的演讲方式,夺得今年全国小学华语讲故事比赛季军。(道南学校提供)

字体大小:

10岁的美国籍印度裔米啦,一岁跟随父母来新定居后,学习的首个语言就是华文。她在母亲的安排下,和一名当华文教师的邻居学习,每天对话两小时,练习口语和发音。


九年后的今天,她凭着一口字正腔圆的华语,夺得全国小学华语讲故事比赛季军。过去一年里,她参加的两场华语演讲比赛都获得前三名。


米啦的母亲舒拉卜(42岁)表示,理解到华文的重要性,就让女儿从小接触并培养对华文的兴趣。她说:“我们希望她对中华文化产生精神联系,尤其现在各国人士聚集在一起,不能因为是印度裔,就忽略多元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