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月起 竹脚小贩中心星期天晚上6时后禁酒

警方加强对竹脚小贩中心的禁酒管制,受访摊贩表示星期天卖酒时间缩短后,他们的生意将大受影响。(陈渊庄摄)
警方加强对竹脚小贩中心的禁酒管制,受访摊贩表示星期天卖酒时间缩短后,他们的生意将大受影响。(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警方加强对竹脚小贩中心的禁酒管制,摊贩从8月起,逢星期天晚上6时过后不能卖酒。

记者昨天走访竹脚小贩中心(Tekka Food Centre),发现墙上和桌上都贴了含有相关信息的告示牌。

警方受询时指出,接到有关每个星期天晚上聚集在竹脚小贩中心饮酒者的反馈。

警方发言人说:“大群饮酒者聚集在狭窄空间有治安隐患,也会影响其他想到小贩中心吃晚餐的顾客。”

发言人也指出,警方是在咨询居民、基层人员、生意人和其他相关当局后,才决定缩短卖酒的时段。

新的禁酒令将影响竹脚小贩中心的10名卖酒许可证持有者。警方透露,已与受影响摊贩的代表见面,酒类上诉委员会也接到一起正式上诉。

摊贩:星期天晚上 90%客户为客工

受访摊贩纷纷表示,星期天晚上的生意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若无法在那个时段卖酒,生意恐怕无法经营下去。

经营饮料摊位已有六年的黄仁敏(62岁)透露,摊贩上个月收到警方的通知,指示他们不能在星期天晚上6时过后继续卖酒。

他说:“大家都很惊讶,联合署名后将请愿书提交给议员,希望警方能撤销禁令。”

不料摊贩上周五再收到警方的通知,确定从8月起,星期天的卖酒时段将从原本的清晨6时至晚上11时59分,缩短为清晨6时至晚上6时。

黄仁敏指出,小贩中心平日比较冷清,星期天晚上会爆满,当晚的客户有90%为客工。“如果星期天晚上不卖酒的话,他们就不会来消费。”

黄仁敏透露,他在一个星期天晚上的收入等于四个平日的总收入,若碰上客工的发薪日,星期天的收入甚至会超过一周里其余六天的总收入。

他估计新的禁酒令生效后,收入会减少大约70%。

除了卖酒的摊贩,一些售卖熟食的摊贩也表示会受到影响。

西餐摊主郭女士(60岁)指出,客工经常买炸鸡来配啤酒。“客工不来的话,我的收入应该会减少二至三成。”

一些居民投诉客工占位又大声喧嚷,导致他们受影响。

一周会到竹脚巴刹小贩中心用餐大约三次的吴锦坤(62岁,退休人士)说:“我们星期天晚上比较少来这里,一来找不到座位,二来怕客工喝醉后会闹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