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规模最大 国庆日70地点10万人同心走

德义区的志愿者将穿上绘有各种图案的雨鞋,参加国庆日当天举行的步行活动。(人民协会提供)
德义区的志愿者将穿上绘有各种图案的雨鞋,参加国庆日当天举行的步行活动。(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不论是穿着高跟鞋、拖鞋或木屐,只要万众一心,新加坡就能持续向前迈进。这是人民协会今年国庆庆祝活动要传达的信息。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多元种族,万众一心” ,人协将于国庆日(8月9日)早上在全岛70个地点举办“新加坡万民同心走”步行活动。这是人协举办的步行活动中,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年轻居民将带领其他居民前行,象征着“由下一代人引领国家迈向新加坡独立100年”,到时全岛预计会有10万人参加。

以宏茂桥集选区内的德义区为例,1000多名学生和学校制服团体成员将带领居民从德义民众俱乐部出发,步行约500公尺到城景小学,途中还会高唱爱国歌曲。

穿上各种鞋履

走出多元社会

主办单位鼓励居民穿着红白色衣服,挥舞小国旗,表达万众一心的精神。

带领德义区步行活动的青年将穿上各种鞋履,包括雨鞋、高跟鞋等。

人协青年运动中央青年理事会主席吴佳豪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不同的鞋子代表我们的多元社会,象征着在任何环境条件下,大家依然能坚定向前。”

由于道路没有关闭,参加者必须分批走在人行道上,因此短短的500公尺路程可能须要用上半小时至两小时。

85岁的德义居民沈秀月,平时喜欢到住家附近散步走动,她将参加国庆日步行活动。她说:“多出来走动很好,可活动一下筋骨。”

油池区和林邦区也将举办相同活动,不同的是主办单位邀请居民带着宠物一起参加,让动物爱好者一起沟通交流。

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说,今年我国庆祝独立51周年,是迈向独立百年的第一年,到时将是属于现在年轻人的世界,因此庆祝活动理所当然应该由他们主导。

国庆日当然也少不了国庆敬礼仪式和其他社区活动。整个8月将有200多项国庆日社区庆祝活动在全岛各地登场,预料将有30万居民参加。

公众可到人民协会官网www.pa.gov.sg了解详情。

今年我国庆祝独立51周年,是迈向独立百年的第一年,到时将是属于现在年轻人的世界,因此庆祝活动理所当然应该由他们主导。

——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