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培训机构 申请援助金 资格被撤销

字体大小:

劳动力发展局昨天撤销本地三家培训机构向劳发局寻求拨款和申请援助金的资格,也把它们所提供的课程,从技能创前程补助课程的名单中删除。

三家被取消资格的培训公司是Biz HR Solutionz Pte Ltd、A.I. Industries Pte Ltd以及Alliance Continens Pte Ltd。劳发局是在进行例常内部审查时,发现疑点和不符合常规之处而做出上述决定。

劳发局昨天发出简短文告说,该局已经就审查结果,把此事交给商业事务局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上述公司原本都被核准提供可申请动用技能创前程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的课程,不过劳发局已把它们所提供的课程,从技能创前程补助课程的名单上删除。

据本报了解,这是自政府推出技能创前程补助计划以来,首次有原本已被核准提供培训课程的公司,被劳发局从名单上除名。由于事件已交由商业事务局展开调查和处理,劳发局受询时表示目前不宜透露更多详情。

Biz HR Solutionz Pte Ltd在网上形容它是一家提供人力外包服务的公司,也提供非新技能资格课程(non-WSQ)的人力培训,同时提供与人力资源相关的咨询服务。

A.I. Industries Pte Ltd也是一家商业咨询公司,自称是由咨询顾问,资讯科技专家,计划经理,企业培训员和研究与资讯专业人员组成的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

至于Alliance Continens Pte Ltd,根据它在网上的自我介绍,这家公司除了提供培训,也是一家以刚出来创业者为“帮助对象”的公司,声称能帮助创业者处理行政工作。

根据劳发局今年4月所提供的数据,从今年1月至3月,已有1万8000名国人动用了他们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津贴,经申请后被批准的数额是520万元。这当中约一成的国人报读的是网络课程。

劳发局数据显示,1月份时供国人报读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课程是一万个,到了3月份增加至1万2500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