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男子10多年前已受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内安法下被拘留的44岁男子楚菲卡,长时间通过社交媒体等管道从澳大利亚传播极端主义思想,企图影响本地回教社群以暴力推翻民主政府,在新加坡建立伊斯兰国。实际上早在10多年前,楚菲卡已因支持恐怖组织和挑衅族群关系的言论,引起当局注意。



1.他是谁?
楚菲卡(Zulfikar bin Mohamad Shariff)曾任本地回教网络论坛法迪哈(Fateha)总裁,常对社会课题发表具争议性的看法而遭批评。2002年,一群回教徒家长因坚持让女儿戴头巾上学引发风波,楚菲卡不仅支持女学生戴头巾上学,也安排马来西亚回教党代表到我国,被指助外国人干预新加坡内政。同年,他因擅闯东陵警局被罚款600元。


他早在2001年就接触有关圣战的信息,并支持卡伊达和回教祈祷团等恐怖组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