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将对世界造成影响 我国谨慎观察美国总统选举发展

李显龙总理出席在新加坡驻美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活动时上台致辞。大使馆特别为活动准备了“生日蛋糕”,让大家提早庆祝国庆。(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出席在新加坡驻美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活动时上台致辞。大使馆特别为活动准备了“生日蛋糕”,让大家提早庆祝国庆。(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李总理●访美国

华盛顿报道 ngwaimun@sph.com.sg

李总理之前曾对美国总统选举竞选人诉诸民粹而导致国家出现政治分裂表达担忧。他说:“我们期待美国能克服困难,面对当前问题能找到新出路,因为我们相信美国始终是一个强大而自信的国家,它能继续对世界做出贡献。” 

我国正谨慎观察美国总统选举的最新发展,因为选举结果将反映美国民情,由谁入主白宫也会决定美国接下来四年的方向与进程,对世界造成影响。

李显龙总理美国时间星期天下午抵达华盛顿后,到新加坡驻美大使馆与大约500名旅居美国各地的新加坡人提早欢庆国庆。他在致辞时提及即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并表示美国与新加坡一样,在探寻能使国家前进的道路。

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刚过去的两周分别提名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和房地产大亨特朗普为2016年总统选举的正式候选人。李总理之前多次谈及他对美国政治现状的观感,并对总统选举竞选人诉诸民粹而导致国家出现政治分裂的情况表达担忧。

他在国庆活动上说:“我们期待美国能克服困难,面对当前问题能找到新出路,因为我们相信美国始终是一个强大而自信的国家,它能继续对世界做出贡献。”

为纳丹和他家人祈祷

李总理也谈到前总统纳丹的病况。他说:“你们应该已听说纳丹先生中风的消息。他目前还在加护病房,我们的心与他同在,我们也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祷。”

李总理此次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邀请,对美国展开六天正式访问。他此行住在美国总统招待外宾的国宾馆布莱尔宫(Blair House),并也会出席奥巴马与第一夫人米歇尔为他设的白宫国宴。

这是奥巴马在八年任期内,首次邀请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到白宫参加国宴。新加坡驻美大使米尔普里(Ashok Mirpuri)在国庆活动上指出,李总理能获邀请是项殊荣,这也显示美国视新加坡为伙伴与朋友。

配合国庆,大使馆进行了特别布置,也准备了鸡饭、罗惹与榴梿口味甜点等新加坡美食。好些出席活动的新加坡人身穿红白两色的服装,大家与李总理一同唱国歌念信约,气氛愉快。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居住长达16年的新加坡人帕特马(47岁,特别需求学校教师助理)仍然与在新加坡的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她受访时指出,新加坡是个多元和包容的社会,这是她身为新加坡人感到最骄傲的地方。

她说:“当前美国社会似乎出现一些裂痕,令人担忧。我经常会与我的美国朋友分享新加坡的经验,告诉他们团结的重要性,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包容,而不是怨恨与仇视。”

李总理星期一早上也在布莱尔宫与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