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毁非法雇佣团伙人力部捕44人

字体大小:

人力部上个月26日至27日展开全岛搜捕行动,共44人被捕。当局也查获了工作准证、工人名单和电子政府密码生成器等物件,调查还在进行中。

一个涉嫌引进外籍劳工到我国从事非法雇佣活动的团伙被人力部捣毁,共44人被捕。

人力部上个月26日至27日展开全岛搜捕行动,执法人员到多个地点搜查,逮捕了疑是非法团伙成员的六人,以及38名外籍劳工。

当局也查获了工作准证、工人名单和电子政府密码生成器(SingPass token)等物件,调查还在进行中。

向外劳收取高额费用牟利

人力部昨天发表文告说,这类非法团伙一般会成立空壳公司,聘用不知情的人当公司“董事”,利用他们的电子政府密码申请外劳,再向外劳收取高额费用从中牟利。

这些公司不会为外劳提供工作,而会让他们自行寻找。许多外劳会自愿与非法团伙合作,以“购买”工作准证在新加坡逗留。

人力部指出,雇主雇用非法外劳剥夺了本地人的工作机会,也对奉公守法的雇主不公平,我国经济的生产增长也会受影响。

为取缔违法行为,政府在2012年11月修改雇用外来人力法令,赋予人力部更大的执法权力,也加重违例行为的刑罚。

人力部去年便针对这类非法团伙展开了四次行动,逮捕了12名成员。他们涉嫌利用四家空壳公司,引进约300名外劳从事非法雇佣活动。

根据法令,非法引进外劳一旦罪成,每引入一名外劳可被判罚款最多6000元,或坐牢六个月至两年,或两者兼施;如果罪状严重,还可面对鞭刑。

聘用非法外劳的雇主可面对罚款5000元至3万元或坐牢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并可能被禁止聘请外劳。若工地内有非法外劳工作,承包商可面对高达1万5000元的罚款,或坐牢不超过12个月,或两者兼施,也可能被禁止聘请外劳。

人力部呼吁公众,若发现涉嫌违法雇用外劳的行为,可拨打人力部热线电话64385122,或发电邮至mom_fmmd@mom.gov.sg举报,所有信息将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