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战争不再限于武力冲突 国家防卫须更加全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认为,战争的本质在现今社会已出现变化并会不断改变,不再只是纯粹的武力冲突,也包含通过经济制裁、贸易限制、外交关系紧张、网络攻击,或是通过宣传等方式来威胁另一国家。


王乙康也是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他昨天出席由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属下的国防与战略研究院(Institute of Defence and Strategic Studies,简称IDSS)举办的第18届亚太高级军官研讨会致词时,发表上述看法。


王乙康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为例指出,伊国组织的崛起证明了非国家组织(non-state actor)可如何利用非传统宣传攻势,来辅助其军事打击,包括运用媒体来说服全世界不同背景的人加入他们的破坏行动;利用媒体在各个社会散播恐怖和不信任的信息与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